【三舞】七夕小短文


•有剧透

•可能ooc

•小短文+辣鸡文笔

•‘…’部分是直接在网上复制粘贴来

•感谢朋友帮我修改,吹爆她

•祝看文的你七夕快乐


马红俊路过院子时看到让他痛心的一幕——唐三和小舞依偎着坐在台阶上一言不发。第一反应虽然是“三哥好不容易和小舞在一起了得好好珍惜二人世界啊”,但是看久了他又想起他的香香还没有接受他——突然很虐心。于是他被这恋爱的酸臭味熏得甚至发动魂力快速穿过院子。
小舞察觉到他的魂力波动,不由得幸灾乐祸地咯咯笑了。
小舞今天心情很好,是因为她发觉唐三的心情十分好,嘴角总是带着笑意,并且很难得的将她喊出来,说是要一起看星星。
嘛,原来三哥这么少女啊。小舞心想。
微风吹的树叶沙沙的响,这样的夏夜舒适得让小舞不禁眯起眼晴。也不知道坐了多久,久到唐门已经静悄悄的,似乎就只剩下他俩。即使是气氛沉默,就这样挨在一起也让两人十分享受。


“小舞。”唐三突然出声,打破了沉默也阻止了小舞心里的小九九。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在某个地方,今天是七夕节。”
“七夕节?那是什么节日?”小舞疑惑地问道。
斗罗大陆没有七夕节,在唐三前世,七夕节算是比较盛大的节日。说起来,这是第一次和小舞一起度过七夕。和小舞表达过心意之后,就是五年的离别,本以为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却差点要面临生死离别。
“在那个世界,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它是象征爱情的节日。‘七夕坐看牵牛织女星,是民间的习俗,据说在每年的这个夜晚,是天上织女与牛郎在鹊桥相会之时’。”
“牛郎织女是谁?”小舞似乎被挑起了兴趣,靠在唐三肩上的头抬起,睁大眼睛看着唐三。
“牛郎织女是那个世界有名的民间传说的主角。”
唐三接着说道,“相传,‘有一天,织女和诸仙女下凡嬉戏,在河里洗澡,老牛劝牛郎去相见,并且告诉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们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间了,牛郎于是待在河边看七个仙女,他发现其中最小的仙女很漂亮,顿生爱意,想起老牛的话于是牛郎悄悄拿走了小仙女的衣服’……”
“这个牛郎真是太过分了!居然做出这种事来。我冰清玉洁的三哥肯定不会这样做呢!”小舞气愤的说道,一张小脸因为不满五官都皱到一起了。
唐三没有回话,脸上却是抑制不住他得意的神情。
“‘仙女们洗好澡准备返回天庭,小仙女发现衣服不见了只能留下来,牛郎于是跟小仙女织女制造了邂逅,后来他们很谈得来,明白了各自的难处,织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婚后,他们男耕女织,生了一儿一女,生活十分美满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命令王母娘娘押解织女回天庭受审。老牛不忍他们妻离子散,于是触断头上的角,变成一只小船,让牛郎挑着儿女乘船追赶。眼看就要追上织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头上的金钗,在天空划出了一条波涛滚滚的银河。牛郎无法过河,只能在河边与织女遥望对泣。他们坚贞的爱情感动了喜鹊,无数喜鹊飞来,用身体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桥,让牛郎织女在天河上相会。天帝无奈,只好允许牛郎织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鹊桥上会面一次,喜鹊也会在身边。以后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织女都会见面了’。”
“就像我们一样吗?”小舞喃喃的问道。
“嗯?”
唐三似乎没有听清,扭头去看小舞。她眉头微皱,可爱的小脸蛋上浮现出了一丝悲伤。
“只被允许灵魂附体一小会儿,我们才能相见......”说着,小舞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低下去了,一双兔耳朵耷在头上。
唐三无奈的叹了口气,双手搭在小舞的肩上,让她正面面对自己。
小舞不明所以唐三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抬起头来看他。
眼眶微红,像是再一碰就要哭出来似的。
真的是一只兔子啊,唐三这样想着。
伸手揉了揉小舞的耳朵,惹得小舞浑身颤了颤。
唐三觉得自己的心尖也颤了颤。
可能是因为献祭之后,他和小舞有些东西连在一起了吧。


“我不是他。”
唐三正色道。
“我们不会落得这个下场。”
“我一定会将你复活。无论代价是什么。”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唐三一字一句地说道。
“三哥...”
小舞很懊恼自己怎么就突然控制不住情绪了。明明不想让唐三为她牺牲那么多,现在能每天和他像这样安静的待在一起就应该很满足了啊。
“小舞,“唐三打断她,”你不用再说些阻止我的话了。我早就表明过我的心意。”
“我很贪心,如果我们的未来注定是被时间束缚着,这样的未来是无法满足我的。”
“但是如果我们的将来是有你时时刻刻的陪伴,是简简单单的平淡生活,是给几个小崽子换尿布,是吃到你做的早饭,是面对一个完整的你,那我,唐三,对天发誓,我一定,”唐三的眼神里是足以融化小舞的愧疚的温柔,他突然加重语气并坚定地说,“会尽全力去反抗命运的捉弄,绝对不会失去你第二次。”
“我说过的,如果别人想要杀你,就先踏过我的尸体。我还好好的坐在这,怎么可能让你不见了。”
小舞注视着唐三的眼睛,坚定的眼神就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她突然被唐三热烈的话语和炙热的眼神弄得手足无措,懊恼的情绪一下子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面红耳热。
小舞慌乱地低下头。
唐三不禁觉得好笑,都已经红到脖子那啦,低头也掩饰不了。
他捧起小舞的脸,像是捧着稀世珍宝一样。
“所以不要再难过,不要再心疼我不让我来复活你好吗,我想要你能每一分、每一秒的陪在我身边。”
“所以作为回报,可以把你的未来托付给我吗?”
唐三的眸子蓝的像浩瀚的大海,而广阔的海面此时却只能倒映出小舞一个人的面容。
小舞像是被吸进去一样,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唐三揪了揪小舞柔软的脸蛋,少女肌肤独特的滑腻触感让他爱不释手。
“难道你还不相信我么?”
小舞觉得这一刻唐三的嗓音无比温柔,她的脸又要开始发烫了,于是扑进唐三的怀里,害羞却大声的“嗯!“了一声。
唐三低头看着小舞红透的脖子,眼里柔情不减,调侃着,”你的脸热得要把我衣服烧起来啦。”
可是下一秒耳边传来细小却无比清晰的声音让他的耳尖却偷偷的红了——她说,
“我爱你。”
唐三笑意更浓了,庆幸小舞现在看不到他的脸,才不知道原来害羞的不止她一个人。他收紧双臂,脸埋在小舞的肩颈中,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我也爱你。”

评论(19)
热度(90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伟大的福蛋 | Powered by LOFTER